News

  • 国际知名出版商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旗下数据库Scopus近日发布了CiteScore2019。Chinese Journal of Sociology(CJS) 2019年度CiteScore为1.4 (2016-19年的89篇文献在2019年被引用122次),在General Social Sciences类别中的249本期刊中排名第78位,较18年的1.2有所提升。今年Scopus将CiteScore的计算周期由原先的3年改为4年。CJS于2018年4月被Scopus收录,数据库涵盖CJS自2015年创刊以来所刊发的所有类型的文献。

    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摘要和引文数据库之一,涵盖科学、技术、医药、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爱思唯尔在2016年推出了CiteScore这一新的期刊评价指标,可以全面衡量出版物的学术影响力。与SSCI/SCI当年影响因子和5年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不同,CiteScore基于同行评议文献计量文献,选择了使用4年作为计算时段,这样不仅能包含所有学科中具有代表比例的引文,同时还能反映相对近期的数据。

    期刊简介

    Chinese Journal of Sociology(简称:CJS),2015年3月创刊,季刊,是由上海大学主办、普林斯顿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协办、SAGE出版发行的高水平的国际化英文学术期刊,全程执行双向匿名评审。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李友梅教授担任CJS编委会主任,普林斯顿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谢宇教授担任海外主编,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孙秀林教授、纪莺莺副教授担任副主编。

    CJS注重理论研究、定量研究与质性研究之间的平衡。通过集结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专家,关注中国社会的本土问题,以本土和国际双重视角审视和解读中国在历史变革过程中所产生的社会公平、社会分层与流动、社会组织与治理、社会福利与政策,以及城镇化、移民、家庭等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从而引领中国社会学的研究方向,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社会和相关文化理念提供平台,也为中国学者参与国际学术对话和交流提供机会。
  • 2020-07-16 Visited: 26034